梓阳福爱

第二十三章

  “姐姐。”在更衣室无意中闯入一间暗门,“这是……”中式亭台楼阁,

  暗门出来后,映入眼帘的两件华国明制女式婚服,上面还有未绣完花样,拿起桌子上的草图,“木系凤凰和冰火双系凤凰吗?”

  “栖醉。”尧光并不惊讶。

  看着出现在这里的尧光,一切都解释的清了。

  “叫我凤芜。”

  “你是自己在绣嫁衣?”吃醋了

 “ 嗯,按照华国古时传统,每位新娘都会自己,绣制嫁衣。”

  “那为什么不是应龙和凤凰?”好气哦!从后面抱住尧光。

  转过身子,我不想栖醉尧光留下遗憾,你若想要应龙和凤凰,回去后,我再给你绣。

  “我来绣吧,我不想让你太累。”

  “到时候起码要办两场。凰羽大陆一场,六界一场,我们是结道侣,不分嫁娶。”

  尧光听到这,似乎有些犹豫,“也许不只两场。”

  “我有两个爹爹,六界好说,皆有规矩,可,大千世界那边,别说几个叔叔了,只怕连哥哥们那关………”

  “这个以后再说。”抱着她坐在:绣登上,看来得先让木泽(稷神)先去下定亲礼。否则,回去后,这一项一项,何时才能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中式婚礼?在华国举行。”

  “道教婚礼。你既许我生生世世,我还你一场道教婚礼,又何妨!”已经跟华国政府部门打好招呼了,到时候只需要打开祖地的结界,阵法就行了。物品都让大哥他们准备好了,直接搬进去。

  “一起!”一起绣。

  “你这是设了结界,还有阵法?”看见远方的桃花灼灼。

  “是的呀!”近处湖面清清。绣阁亦是水榭。

  

  农历8月20,是个好日子,中秋刚过,又临近华国国庆。

  按照原定计划,亲朋好友会在前10天到达,原凤舞城,现在做为外城域给客人居住。

  

  原凤舞广厂做为举行典礼的地方。

  身着婚服的两人,美的不可方物,按照道家婚礼的行程,一一走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紫澜天慰

  敖玦将静幽抱到脚上坐好,看着玄光镜中两人按道家婚仪走完全程。

  静幽,对抱着她的夫君说:“前辈跟她的那位,真的好配哦!”

  “敖玦,你说,以这两位的威势,那个小天道,会不会瑟瑟发抖啊!”

  现在的小天道,正瑟瑟发抖的看着下面的两人。

  “唉!还是我来吧。”古老的华夏意识体,接过及及可危的小天道。

  小天道,道谢之后,便回去调养了。

  当看到华夏意识体出现时,天界所有从那个世界飞升上来的神或仙皆起身行礼。

  敖玦和静幽也是颌首下拜,站起来后,就扑倒在夫君怀里,带着哭腔,“没想到,他还在。”

  紧紧的抱着静幽,安慰道:“还记得,先生说过的话吗?”

  见媳妇儿,用哭的红红的眼睛望着他,轻轻的为她擦干净脸。

  “先生说,华夏不灭,而他永存!”是的,只要华夏不灭,他就会永远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破妄通过司命府的凡尘镜,同几位天界好友一同观看。

  从一开始,就说个不停。好在司命府,本就不是安静的地儿。

  当看到自家主人,默念出婚书,随着婚书飘升,被华夏意识体,送到大道意识那里去。

  一纸婚书,上表天庭,下鸣地府,当上奏九霄,诸天祖师见证。


若负佳人,便是欺天,欺天之罪,身死道消。


佳人负卿,那便是有违天意,三界除名,永无轮回。”

  有种自家主人,终于,嫁出去了的感觉。

  “走了,走了。”典礼结束,破妄也往外赶仙。“不是还有凤族婚仪吗?”

  “对啊!”

  “对,什么对。”有在下界时,参加过凤族的婚仪的神或仙,“若想被打,就去看。”

  当年,天地还未彻底断开联系,不管是天、地、人,那一族有喜事,都会去热闹热闹。

  更何况,还是敢跟龙族正面刚的凤族了。

  结果…………。

  他们会在婚礼现场设传送阵,以及擂台。

  当感应到正在看,都会被传送到擂台上。要不被人揍,要不你揍人。自然不会有生命危险,但丢人是真的。

  紫澜天慰

  “真的吗?”静幽听完,敖玦讲述的他去参加凤族婚礼的经过,“我们也去,好不好?”

  居然是打擂台,而且还可以跟新人打。

  “前辈,这回我可不会客气了!”静幽,“那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  走到,转尘室时,发现已经站满了神或仙。

  大部分

  

  从里面挤出来的破妄,“我已经通知,主人他们了。总得让他们有个准备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